一月小结

这个月过得飞快,让人怀疑是不是按到了遥控器上的快进,倍速了我这一整个月。

首先,似乎在人生规划这个听上去很广阔的定义里,这个月的确是被荒废掉了一大半,一方面是因为自己似乎还沉溺于前不久发生的事情中,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月大部分事情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导致从心理上开始又些焦急和不安的情绪。

这个月在很多方面跌倒了谷底,但是慢慢地都有了转机;既然到了最低矮的深渊,那么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向上爬行的过程,所以跌到谷底这件事似乎也不算糟糕。很多事情在这个月里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也同时有了对着那个方向的动力。

这个谷在漫漫人生中是微不足道的,如果在这个层面来说的话,它充其量只能算是个坑而已,跌一下,拍一下,早晚会被忘在脑后。

学习是一件需要持续的事情,好在这个月的充实程度大概可以和去年的任何一个季度相媲美。从多个维度让我对很多人事物有了更多的理解,当然这些都要归功于周围的人,我相信光凭我自己是无法如此高效地获得这些信息的。当然还有些道理或者说做人的基本原则,都在我身边被很好地体现了出来。例如,有自知之明的确是一件有情商的表现,有时当发现自己被人指责,第一反应永远都不应该是质疑或者无视他人,而是多思考是不是自身的行为确实有问题。

在这已经到来二月份,最主要的是把一月份各类未完成的事情解决,但愿它们全能顺利止步于此。这包括我看到一半的加西亚马尔克斯。

最后的小结,这个月从内到外都让我觉得又些混乱和措不及防,事情发生地很快又让人印象深刻,在这希望所有人都保护好自己,免得受病毒侵扰。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