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的夜

从宾夕法尼亚车站出来便是宾州旅馆,它已经在那里一个多世纪了,棕黄色的石块雕刻成的希腊式大圆柱和来往的行人诉说着它的故事和历史。

我望着两旁古老又庄严的建筑,有些恍惚,在这做大都市的滚滚历史中,我是多么得苍白与无力。它们永远保持着冷漠的样子,无情地杵在那里看着匆匆的过客,我便突然意识到你我个人的悲喜在这漫漫长河中又算得了什么。

​曼哈顿总是人声鼎沸的样子,每次来都无一例外。这我想起了《纽约客》里的文字。

“纽约是一个道道地地的移民大都会,全世界各色人等都汇聚于此,羼杂在这个人种大熔炉内,很容易便消失了自我,因为纽约是一个无限大、无限深,是一个太上无情的大千世界,个人的悲欢离合,飘浮其中,如沧海一栗,翻转便被淹没了。”

​越是这么思考越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和自己无关起来,我不属于这里,似乎也无法属于这里,我置身事外。我想着我最近的悲喜,我想着我这一个月来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无数的瞬间在脑海里一一闪过,就像一一和我擦肩而过的路人,它们和他们就那么离我而去再无法回头。

一晃神,已经走过了十个街区,路灯也准时亮起,天空泛着深邃雅致的藏青色,我十分享受现在这一刻。

突然想起昨夜曼哈顿的小酒吧里,那精致的菜品、甜甜的鸡尾酒和相谈甚欢的两人。这是一个让我无法忘记的曼哈顿之夜,也许正是这一个个活生生在这一小块土地上的人和他们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曼哈顿之夜才成就了这个让人沉醉的、独一无二的城市。

​没有人真正属于这里,人们前仆后继地来到这里,用他们的身体和灵魂留下了哪怕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印记,一个世纪两个世纪。

夜幕降临,我起身来到了时代广场,每次来到这里,就会先想起十年前初三刚毕业的时候第一次踏足这个充满闪光广告牌的地方,那是一种多么不真实的感觉,让人忘不掉。每经过这里一次,回忆便多了一段。正如它的名字那样,它让我在过去的时光里穿梭,再次经历着一幕幕悲欢离合。可我的时光终究只属于我自己,相比之下它是多么缥缈,一段段属于每个个体的时光组成的时代才能代表这里,即所谓时代广场。

我一个人被淹没在了这个地方,这座城市,这个明亮的夜晚。

接着我收到了一份来自纽约客的邀约,把我从回忆里拉回现实,思考片刻我便穿过两个街区一头钻进地铁口,明亮的灯光刹那间消失于昏暗的地下。又是一个曼哈顿的夜。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