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脆

有时候总会对一些事物产生一种揪心的无力感,握不紧也抓不住,所以与其去试图握住不如保持点距离任由其肆意游走。

“没有人能给我带来所有想要的,比如有的人很有趣可以聊天,但某一方面可能不如其他人;有的人适合一起生活,但是可能就没有那么有趣。”你说。

没有人知道是不是有一切都很完美的人,我曾以为我找到了一个和我十分契合的人,我们花了很多年的时间,最后反倒只是学会了包容对方的一个又一个缺点。

现在我反倒释然了很多,既然找不到完美的,那就找个至少大多数方面都合适的,并且我还可以忍受另外那些部分的。虽然依旧不是很容易,但是这过程带来的惊喜远远比失望要多。如果发现不能接受的地方已经超过了让我欣喜的地方,那放开就是了。

如果这过程中,那些令人失望的、不被接受的随着时间被隐匿了,反倒是惊喜一个个地冒出来,那该是一件多么让人感到愉快和幸运的事情。

但这只是我而已,我没有想要那么多,你完全可以多花点时间,找到一个几乎所有都契合的人,美丽善良风趣动人。

“总有更好的会不断地出现,可能是一方面,可能是每一方面,感情就是这样,此消彼长,无穷无尽。”我回答道。

好在那一种揪心的无力感不会持续太久,远处的晚霞透过玻璃钻进温暖的房间里,今晚的月色一定很美吧。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