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城迷雾

当风城没有了风,大雾便吞噬了这里,让来往的人们陷在望不到边际的虚无里。

​临湖的芝加哥常会在早晨的时候被大雾笼罩,像悄悄来临的冬季,当人们还没察觉它的到来就已经置身于其中了,许久都无法散去。

我在这样一个清晨醒来,窗外白茫茫的模糊一片,任何人都会在此刻失去起床的动力,我便关掉闹钟,决定再次睡去。

眼看快要到下午,我赶紧从床上离开。原本计划在上午的运动时间也被一并夺取,这让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中。我尽力不要去想太多,煮上原本计划着当作早餐的食物,像往常那样开始这一天。

和同事约了两点见面,现在还算早,我决定洗个澡收拾一下再出门。热水拍在脸上,顺着身体流到脚下,最后消失在看不到的漆黑下水口里,我们还会再见吗?即使它曾包裹着我,和我的身体亲密地接触着,但我们似乎是不会再见了。

​生活就是不断的离别中前行的,我又和我的家做了一个简短的告别,出门拥抱着大雾弥漫的一天。

不知道载我的司机是不是特别讨厌这样的天气,不仅没办法以一个正常的速度前行,还要担心突然出现在视野里的事物。我静静地看着窗外,想起来春天的时候,似乎一切都是充满生命力的样子,现在却有些萧条和寂落,它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这一年离别。

早已过了正午,这场雾完全没有消散的意思,反而愈演愈烈,不顾一切地一点点侵蚀它所能触及到的一切,天空的蓝色,路人的脸庞,还有夏天的尾巴。

没有阳光的照射,我感到了些许凉意,我下了车朝着约定的地点走去。

无论你愿不愿意,无论是主动与否,一切事物都终将远去。在这之后也许是新的开始,也许是最后的终局,但无论如何,过去的事便过去了,就像雾总会消散。

下午两点整,我走进室内,幻想着大雾退去、一切如初的样子。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