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幸福

没有睡意的夜晚,写点东西似乎再适合不过了。

耳边不断传来风拍打玻璃的声音,朝那边望去,对面的楼宇里,仅剩几扇窗透出亮光;这个夜晚,他们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因为一些烦杂的事情迟迟没有入睡。

耳边朴树的歌格外悦耳……

”这是一个旅途,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

有这么一个故事我给周围的人讲过。

首先是背景简介,从我记事起,我的亲生父母就走到了婚姻的尽头,然后在这茫茫十几年将近二十年里我母亲就一直没有再婚。前段时间她有了一位相好的男朋友,对方的孩子和我同岁。出于各种缘由,母亲的男朋友知道了他的孩子也是一名同性恋并表示没办法接受。没办法,他的孩子来找我母亲希望她能调解一下。

这时候我问了母亲的看法,她说到,我觉得这件事本身我可以理解,但是我还是要劝劝他是不是真的确定了自己的性取向。简单来说,如果我对我母亲出柜,那么我应该也会收到类似的结果,这也是我可以接受的。

所以早在去年,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就有了告诉我母亲的计划或者是想法。

如果我没有怯场,那么下个月她来这边看我的时候我觉得是个十分合适的时机。我也不知道那时候会发生什么,收到什么样的回答;又或许会把想说的话都咽了回去,刚刚所想的一切到那时候还依旧只是一个想法而已。

​“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我们路过高山和湖泊,我们路过森林和沙漠,我们也路过幸福和痛苦。”

我也会路过幸福吗?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