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且

春风迎面而来,感觉不到寒冷,我便清楚地意识到这个漫长的冬天似乎已经远去了。这是一年当中最舒适的时候,周围那生机勃勃的样子,有谁不会觉得欣喜呢。

我开始注意起饮食和睡眠,母亲时常叮嘱的早睡早起似乎也有它的道理。我开始听一些适合这个季节听的歌,睡前也不需要放着旋律温柔的歌曲才能顺利入睡,我翻开了去年入冬前看到一半的书,也开始追起了那些热门的剧集。于是,睡前的时光变得短暂也美好,似乎变成了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如果在上海,这个季节的世纪公园应该到处都是放风筝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人们就喜欢在这个季节里扯着风筝线,抬着头看一下午。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如此。

在今年目前为止最温暖的几天里,这个城市里仿佛多出了一倍的人,有的身着西装短裤,有的穿着白色T恤,就像是在庆祝芝加哥冬天的结束。

我依旧听着那几个每周更新的电台,听到好笑的内容会在人群里忍不住笑出来,我担心周围的人会投来异样的目光,其实他们并不在意你。我还是隔几天就写点东西,即便它们大多数都不会像现在这段文字这样被第二个人看见。我仍然计划着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选择很多,但也逐渐意识到毫无顾忌地出去一趟是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情。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这周围将要布满绿色,人们开始在夕阳的余晖里晚餐和散步,黄昏以后的夜空也会变成深邃的蓝色,那是自然中最好看的颜色之一;没有人再披着厚重的衣服,我也可以穿起我喜欢的白色衬衣。

这个季节里,我似乎挺享受这眼前的苟且。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