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结束的日子里

时差一下子起了作用,才躺下三个小时的我毫无征兆地醒了,特别清醒。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如果这时候家里有钟的话,一定可以清晰地听到每次秒针走过的声音。

看着上海的天空从漆黑到明亮,恍惚间有种自己仿佛不属于眼前这一切的感觉;渺小、无力、彷徨、孤独,它们围着我不停地转。你问我这时候在想什么,我从未像这一刻一样期待着日出的到来。

记得大学的第一个暑假,类似的状态持续了很久,直到雨季的到来,在日复一日时阴时雨的日子里,慢慢回到了属于我的时区里。回想起来,那是一个特别的暑假,但这次不打算讲,先放一放。

抱着侥幸希望已经是可以起来的时间,便伸手去拿床头的手机。凌晨四点起来实在是有些早。

合上眼冥想。我想当个诗人,最好随便写什么都不会有人管,四处游历,记下自己见到的经历的。我想去威尼斯,找到那只属于我的华丽面具,把它戴在脸上,遮住双颊,你便只能通过眼睛认识我。我想在水城里的一座座小桥上穿梭,倾听这讲了上千年的故事。

暑假伊始,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一方面告别了一整年的繁重学业,一方面还有没有遇到暑假里会发生的各种事和暑假结束后可能会留下的烂摊子。但愿人们每年都会有这么一段时间直至老去。

侧了侧身子,尝试着再次入睡。也许是对我连续几周作息不规律的惩罚,怎么也无法睡着,依旧漫无目的地胡想。起床以后去剪头发,尝一下惦记了一年上海口味的早餐,逛一逛久违了的中文书店,还要补几场电影,这个暑假的头几天,就这么过吧。

但如果日出时,我已沉沉地睡去,千万不要叫醒我。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