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暖回忆思念瘦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小时候听东风破,只知道这首歌旋律优美,却从来没有读过其中的歌词。

外面下着雨,天空仿佛附着着一层黑色纱布,阴沉沉的。

最近每个晚上都得放着歌才得以入睡,这可能是正在变老的迹象,不再像从前似的倒头就睡。伴随着过去那些熟悉的旋律,思绪涌现,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穿上不容易被浸湿的外套,拿上和这个天气相配的黑色雨伞,出门开始一天的生活。门口公交车站焦急的人们,不知道是在等班车还是在等雨停。我穿过马路,暗自庆幸自己带着伞。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无法忍受寂静的夜晚了,看书时候放的轻音乐也证明了这一点。从六七点吃晚饭一直到一两点睡觉,这段时间已经变成了和睡觉一样久的,一天中最长的时间段。但比起稍瞬即逝的早晨和容易瞌睡的下午,这段时间显得有些无趣冗长。

去学校的路不算长,空旷的马路鲜有人经过,雨天让这一切显得越发静谧。我带上耳机,想让这段路变得热闹些,不断传来的音乐,仿佛能把我禁锢在自己的伞下世界里。我小心翼翼地走在一块块相连接的浅浅的积水里,生怕激起水花破坏了这清净。

我热衷于在睡前,关着灯的房间里冥想。想起以前的事情,从日落前的遭遇到记事起的片段,仿佛每次都会把过去二十年又过了一遍似的。

无数个雪天所留下的积雪被雨水不断地侵蚀,终会被吞没,就像自己收集许久的东西被突然夺走的似的。又看见路边的植被渐渐冒出雪地,似乎这一天的开始也没有那么糟糕。抱着这样的心情,我走进教室,这一天正式拉开序幕。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角剥落看见小时候。”

然后没多久我又将躺回床上,如此往复,没有一次例外过。

一觉过后积雪消融,便再也找不到冬天的痕迹了。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