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假

转眼入了冬,抛去之前忙得不可开交的大半个月,我的寒假如期而至。

留学生的寒假正好和春节错开,这也让我少了一个寒假回家的理由。今年依旧如此,打算和留在这的同学们一起度过这个假期。这几天的温度在0度徘徊,比起以往,才下过两场雪的芝加哥稍许温柔了些。

这个学期利用着一些路上通勤等闲暇时间,看完了小时候一直不太愿意却好奇的《失乐园》。比起之前看完的那本《春雪》,渡边纯一笔下的爱情火热又直接。这令我不禁幻想起看似遥不可及的,自己步入中年之后的样子,也会是这样平凡又轰烈吗?如果如书里写的那样,安稳的工作,无忧的生活,美妙的爱情,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归宿吧。有时候我会很想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可那种不平凡到底代表着什么呢,什么才是不平凡,安稳地度过一生也是不平凡的吧;又或许,正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我,也包括你,已经深陷在一个不平凡的漩涡里了,正一步步走向谁也说不清的未来。

冬天窝在家里,屋里有着暖气和热饮,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这个假期可以这么度过。本来计划着去拜访一下附近的老同学,因为种种原因这件事搁浅了,后来又计划着去趟海边,享受一下短暂的阳光沙滩,因为其他原因,这个计划也得延期了。那么接下来就收拾一下忙碌了几个月的自己,静下来把基本看到一半的书看完,再玩一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放下的游戏,听一听收藏在歌单里却一次都没有完整听完的歌。还可以拿起相机,出门捕捉那些容易被忘记的东西,冬天结霜植被,雾中朦胧的湖面,雨里来往的车灯,似乎这里依旧有不少东西值得我去发现。

记得来美国的第一年寒假,没有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回家,只身跑去纽约和同学度过了一整个假期,说来也算是一段奇特的经历。最奇妙的是,我的高中室友们都到齐了,一起在那个同学家里没日没夜地玩了好几天,直到最近一个假期我们在国内聚的时候还津津乐道这件事。那个寒假也是我来的这几年里芝加哥最冷的一年,十月底就开始飘起了雪,十一月份还没放假的时候,积雪已经厚到影响到上课了。有一个周末和大学同学们在寝室的大厅碰到,不知道是谁提议说去中国城吃火锅,那天雪大到路上基本没法走路。可是我们将近十个人还是浩浩荡荡地叫了车,缓慢穿过铲了雪撒了盐的马路,来到了看不到任何人的中国城,和唯一一家还没打烊的火锅店,吃了一顿有史以来最应景最适合吃火锅的火锅。

说起来已经很久没去那家店了,如果过两天下起了雪,那么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似乎十分美妙。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