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记节选-2017春

2017.1.9 阴

时间的确过得快,一转眼又到了离开上海的时候,一个月的假期匆匆而去,仿佛没有留下些什么。
对于回去,喜忧参半,一来的的确确对开学有些恐慌和担忧,二来现在回去有了些回家的感觉。前两天计划了一下春假去海边的事情,真的是想想就已经让人激动了。
到芝加哥的时候是清晨一大早,不过我最担心的是下午应该会没精神听课吧。新的学期正逢新年一年,总觉得不来点动力,不热血一点也对不起自己啊。去年的年末总结写到一半,不知道回芝加哥能不能写完吧。
好了,起飞,目的地东京,然后芝加哥。

2017.1.27 雪

一个特别的周五,在地球的另一边,那里没有课要上,没有试要考,没有作业要写。大年三十,我却在去学校的路上,手机里不断跳出的红包信息,让我有了些节日的感觉。除夕夜约了几个同学来家里吃火锅,新买的锅子,收拾整齐的家,俨然一副准备充分的样子。对于过年还要上课这件事情似乎也已经习惯了,上课的时候看看朋友圈的祝福,也是一种微妙的感觉。
芝加哥最近变得特别冷,还应景地下起了雪,瑞雪兆丰年,希望是个好兆头。放学后再去买些火锅的食材。

2017.2.7 雨

难得的一个雨天,这里的冬天其实挺少下雨的,大多数时候都是灰蒙蒙的好像随时要下雪的样子。雨天似乎也没那么冷,今天出门也没有带伞,穿了件不怎么怕湿的连帽外套就出门了。大学以后空闲时间真的多了不少,不过随之而来的就是周末显得很短,也许是因为周末起得也越来越晚了吧。

2017.2.21 晴

难以置信的事是我竟然开始坚持健身了,大概隔一天去一次这个频率,实在是令人惊叹。也明显感到了身体的变化,照这个进度下去,坎昆之行一定变得很美好。希望我这话在这说完不要马上被打脸就好。学习方面,最近算是两个midterm之间的空档,算是比较轻松吧,所以打算趁着这个时间好好赶一下进步查漏补缺什么的,我发现自己这么一点一点补补,然后把东西都学到了也是一件很有意义也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比之前考前抱抱佛脚有用多了吧。
总之最近状态良好,心情也不错,感觉很有自信对事情也都很有动力,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天气转暖的关系,每天中午都不禁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温暖。
刚刚把明天due的作业搞定了,发现学的东西似乎也没有那么难吧,明天上课要早起,去睡觉了。

2017.3.11 晴

现在已经是三月了,去墨西哥航班的候机厅,因为没有带护照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特殊原因,他只能晚两天再飞过来一起玩了。本想着四年了终于可以又再次坐上同一班飞机,没想到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给打破了。现在自己坐在机场等着,今晚将要在飞机上度过,睡一觉睁眼就身在墨西哥了,那一定是种奇妙的感觉。剩下的到那边再说吧,有空在飞机上写篇blog希望旅途一路顺利。

2017.3.15 晴

时间过得飞快,5天4夜就这么过去了,遗憾肯定不小,不过这也给了下次来坎昆的理由,的的确确是个令人舒服的地方,下次找一个全包的酒店,住着就很享受了吧。芝加哥应该还是下着雪,希望早点过上穿短袖的日子。

2017.3.21 晴

又阔别一周,但是仿佛没有过几天,似乎前天才刚从坎昆回来。
春假结束以后学习又重新回到了正轨,现在开始,一直会忙到学期结束吧。五月份回国开始一份实习,有空再打打工,这应该就是我上半年的大致生活了。
芝加哥的春天还没到能穿一件薄外套就出门的地步,上学路上依旧套着那几件厚外套。因为夏令时,这次回来的时候无比诧异天暗的如此晚,六点多了阳光依旧,也同时令人感到欣喜。
这两天看起了《西部世界》,关于人工智能,如今这是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也许就像几十年前人幻想和电脑对话那样,如今这对人工智能的幻想是无数人有过的。

2017.4.19 阴

这学期很奇怪,明明还有两个礼拜左右吧,换做是原来,我绝不会这么早就感受到期末的来临和随之而来的紧张感,我说的是大学时期。这种感觉似乎只发生在初中的时候了。于是想着计划一下接下来一个多礼拜的复习计划,总觉得自己比原来更加看重这些了,这和周围的环境有关系,算是一件好事。

2017.5.14 晴

阔别已久,一转眼就回国了,现在正在去宁波的高铁上,暑假来的很快,三个多月,着实是充盈。
最近看完了春雪,历时实在是太久,其实打算休息一下了,晚点再看下一部。其实整本书说的事情不多,但是很细,大概故事就过了一年,却天翻覆地,再也不复从前了。其实我读不出小说的样子,仿佛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一样,太过真实。
接下来看什么书我也没想好,到时候去趟书店看看好了。

2017.6.12 雨

刚从南京回来,今天周一,来公司里面上班,不过因为外公那边身体抱恙,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早上就打算回宁波去看他。回来的时间待定。
这次的南京行除了最后的那场暴雨还是很愉快的,弥补了上次的遗憾,也弥补了一直以来的遗憾。
今天在网上把在南京看到的哪本假面自白买了,之前在先锋书店看了前面几页,和预想中的一样吸引我,可惜因为我提到的那场暴雨,当时买下了生怕放在包里被打湿,不然还可以早见到那么几天。这本书处处可以看到三岛由纪夫的影子,在看丰饶之海四部曲的时候就十分想见识一下这册了。

2017.6.18 雨

又来到了医院,趁着空闲再写一写,未来的七月有两件感觉很繁琐的事情,一是下个月的房租要交了,还有一个就是要去北京实习。
这两天都有点阴沉沉的,回来以后似乎就很少看到那种天很高很蓝的样子。所以说的的确确空气质量是中国目前所面临的一个巨大的问题。说起空气质量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的确因为如此,这几天喉咙极其不舒服,每天喝足量的水都还没有改善,一度以为是感冒的问题,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出现其他的症状,所以目前来说还是只是单纯的喉咙炎症之类的问题,可能是环境所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的,虽然不成大碍但是还是难受的很。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