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二)

天暗得很快,等我走到海边已经能看到星空。

海边有座孤立着的断崖,甚是奇特。在皎洁的月光下,整个沙滩被照得明亮,沙滩不长,一看就能望见尽头。欣喜自己似乎是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景致了,海浪的声音明亮透彻,沁人肺腑。一阵感概中,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一个注定不平常的夜晚也就这么开始了。

上次来的时候是个静谧的下午,有时候我甚至在恍惚这两个梦是不是其实发生在同一天。那时只身走出列车,正午的阳光让周遭显得更加寂静,远处吹来的海风恰到好处,感觉不到热,站在车站口的阴凉处似乎还有些发凉。正如我所说的,车站口正对着眼前的这座酒店,一切尽收眼底,但这样的结构又正好挡住了视线,看不到酒店后是什么,周遭只剩下眼前的建筑,身后没有列车的车站,远方的沙滩和大海。

我继续走在这片泛着白色的沙滩上,朝着那座断崖而去,因为某一种意识正在强烈地向我透露着那里有我想找的东西。

这一路变得很长,似乎是导演这一切的人想要拖长这个梦的时间,望着身后一串长长的脚印,猜测我已步入深夜。

不出意外的,断崖下的山洞犹如一个房间的样子。梦是不是经过一个人的安排,没有人知道,但是梦里所发生的一切正是那个人自己所期待的,正如这个房间。所以越怕遇到什么,只要在这期间你留意了这件事情,它就会恰好出现在你的梦里,如此而已。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