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久别重逢时你依旧动人

七月的尾巴,在旅行中度过。记不清那是第几次去好莱坞,去环球影城,去比弗利山庄,漫步在洛杉矶这个美国最大城市的街头。

不像GTA里那样,罪恶都市般的洛杉矶,我去的洛杉矶每次都让我感到度假般的轻松。有人说,你第一次见到一个城市的印象,会记忆终生,以后的基调就永远逃离不开这样的框架了;对我来说,LA就是如此。

提起第一次来这里,又不得不扯到5年前的那次美利坚之行,从旧金山开始,沿着长长的沿海公路,一路来到这座城市,他没有旧金山的精美,却让人不由得想到美国梦这个富有吸引力的词,似乎打一开始,每当自己向往高处时,总会想说,等我有钱了应该住加州这样的话。渐渐了,这里好像就变成了一个具有魔力的地方。问我对于那年的洛杉矶还有没有什么印象,答案似乎所剩无几,但是那种向往的感觉却难以挥去。

这次旅行的尾巴,来到了赌城,一座真正的罪恶都市,这里罪恶早已超脱了罪本身,升华到一种似乎站在这座城市中都有罪恶感油然而生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奇妙感觉。看来这几天才是这次旅行的真正精华所在。

在茫茫贫瘠沙土中,瞬间耸立起一座座美轮美奂的大型建筑,穿梭在这其中,人们不由得恍惚,好像一切都不真实,但一当你伸出手,亲手去触碰这你以为的梦境时,它却的的确确在那里。
一般来这里的就那么两种人,赢钱时恍惚的赌徒,看秀时恍惚的游客……似乎在这个地球上,很难找出一个与之相比肩给你这样奇妙感觉的城市或者地方。不知当恍惚的赌徒们坐着飞机回到家里,会不会在平凡的生活中惊醒,还是依旧一次次来到这里,感受这似梦似幻;也不知当恍惚的游客去到家里,会不会被现实狠狠敲醒,还是依旧回到这里,躲避着不愿意面对的俗世。

很有意思的是,好像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想到以后,一定还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并把这个当做一件深信不疑的事情,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魔力的源泉。我还记得,那天深夜走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周围熙熙攘攘,依旧璀璨的灯光照耀的街头,你看着这明亮的一切,恍惚着,这一天难道快要结束了吗,似乎对于身边的这些人来说,他们的一天才刚刚开始,或者他们的一天不曾结束。何谓不夜城,便是如此。

​就像我说的,有一天会再次来到这里,愿久别重逢时你依旧动人,拉斯维加斯如此,洛杉矶也如此。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