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南京人

缓缓启动的列车,朝着家的方向行进着,很快,我也将离开这个城市,就和那些匆匆的,带着疲倦的行人一样,聚,散,合,离。

被划过路灯连成了一条霓黄的线,装点在一扇扇被人们望着的车窗上。夜幕笼罩着,遮掩了远方的房子,和房子里一个个平凡的人。他们的生活是否也像我一样,也充满着离与合。
好像刚刚那杯咖啡完全不起作用似的,身体也渐渐变得沉重,这时除了抱怨了一下这几天锐减的睡眠时间,也毫无办法,只能任脑袋随意靠在不那么软的椅背上。此刻,只希望什么都不想,就这么睡去。随手翻了翻放在前面的旅游杂志,里面充斥着各类广告信息和少量旅游景点的介绍,觉得无趣就选择了睡觉。

上海的雨,淅淅沥沥,像个矫情的公主,时常啜泣。

这个月来似乎进行着一场没有尽头的雨,有时它会休息,但更多的是那密布的乌云和黑压压的天。我好像不止一次,出门没有带伞,于是被打湿了一身;也好像不止一次,坐在家楼下的咖啡厅,望着窗外厚重的雨水,喝着兑牛奶的拿铁。这家在街转角的咖啡店有着精致的装潢,柔和的射灯打在桌面,周围陈列着各种木质的装饰,还有令人感兴趣的手磨咖啡机,好像一切都很搭调。如果没有那次忘带钥匙的经历,也许我也不会发现这里吧,这么想,好像这样把自己反锁在门外也不算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了。
睡醒了,到站了,跟着人群,最终我们又分散在更大的人群里,就像河流汇入大海,河流消失了吗,好像它走了又好像没有。

生活依旧充满着未知,就好像没人料到五年后我还能和同一个人共枕而眠,依然温暖美妙;也没人料到我会和南京结下奇怪的缘分,不知道来了几次,好像已经没有了初遇时陌生感。未知的下一次相遇,是否会像期待中那样,我带着他,穿过南京的大街小巷,你无论是否带着你的他,我们都可以相视而坐,讲讲近来的琐碎。

再见,南京,再见,南京人。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