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正月小结

这个月过得好快,它被春节假期分成了两半,似乎没上几天班,这一个月就结束了。在假期里去了趟一年多没去的南京,还在宁波周边爬了爬。宁波是个很适合户外的地方,层峦的山不算险峻,十分适合徒步;错落的湖泊适合在一边露营野餐;再加上靠着大海,随时可以前往海边来一场浪漫的海边露营,在日出中醒来。有着三条江穿过的平原地区,也就是市区便处于大海、山峦和湖泊之间,所以无论前往哪里都不会显得太远。本来想趁着着悠长的假期,多去户外,但最后因为接连不断的、来自亲戚朋友的饭局而最终也没能出去几次,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个假期了。

随着出国旅行的进一步放开,我赶紧去更新了我的护照,这已经是我第三本护照了,正如我当时发的朋友圈里所说的,一段新的十年冒险开始了。记得第一本护照还是刚上初中那会办的,去出入境的头天晚上剪了个奇丑的发型,导致那天笑不出来,于是那张奇丑发型配着僵硬笑容的照片陪我度过了许多年。后来办第二本护照的时候急急忙忙差点错过,最后匆匆赶到,顶着一头许久没剪的鸡窝头又留下了一张笑不出来的照片,一转眼又陪了我十年。这一次新拍的照片算不上好看,但比之前算是好多了,我也释然许多,其实这些除了自己没有人会在意。

春节档的电影只看了好评最多的满江红,算是非常不错的片,至少在观影体验上不会让人有不值票价的感觉。其实这次最感兴趣的电影是程耳的无名,他之前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完全能排进我最喜欢的华语电影列表,但因为口碑太差,假期也没太多时间就打消了念头。

这次回到宁波有了想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的念头,毕竟这个房子也有十几年的使用了,装修到处都透露着那个年代的气息。之前因为去住的日子很少并没有动过这样的念头,但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住得久了,觉得住着也挺舒服的。最近甚至在脑海中跳出来了装修蓝图,或许也可以把这事提上日程了。

可能因为彻底结束了因疫情所带来的限制,今年让我十分憧憬,不禁对未来有了更多的畅想。也祝各位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找到令自己开心的事物。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