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五月

五月的开始,像是已经过了一季,好似冬季的绵绵积雪,好似夏季的焦躁蝉鸣。

刚刚结束的春季似乎还留下了几分料峭,不仅让人不愿褪下外套,还有那一阵阵不断的倦意。

期末考试放假回国,一件件事情流水般进行着,平凡得很。不过好像习惯了马不停蹄的校园生活,一下子没有事情了就显得不知所措,便开始不断给自己找些事。暑假的气味还未浓厚,街上依旧来往着穿着校服的学生,这时正值考试季毕业季,充满青春的味道。

最近看起了那本川端康成的《东京人》,不免想起前不久看的白先勇先生的《台北人》,同样的战后分离,同样的颠沛流离。开卷之初那几个主角的经历就让人不由嗅出那时芸芸众生的悲欢离合,还没看到结局竟也感觉到了最后的悲凉。还记得高中时候看的《雪国》,到现在还忘不掉最后凄惨的大火,表面银河般绚丽,似梦似幻,却烧尽了一切,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似的,终归成土。

难得的空闲倒也不错,放下正忙碌着的事情,还有诗词歌赋,还有星河大海。也许这像是《舞舞舞》里的“我”那样,放下手上的繁忙,找找宁静的过往,纵使人生已经会在得到和失去中不断交替,生活依旧继续,止步不前的不会是你。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4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