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的布拉格

一直有个欧洲梦,幻想住在一个出门就是欧式建筑环绕的广场,慵懒的鸽子,不断的喷泉,恬静的人群。
屋子可以不用很大,足够两个人生活就行,周末可以在亮堂堂的窗边写写书看看报纸,桌上的奶茶,午后的花香。屋外没几条街是周末人群的熙攘,但这里有着绝对的安静。

去广场的一路上有花店,花店里的小伙子每天用新鲜的花朵布置着这家店,门口的玫瑰花束,吸引着来往的居民。花店的旁边有一家书店,虽然不大却可以在里面找到几乎所有喜欢的书,翻开展新的封面,会闻到油墨的芳香。对面有家酒吧,和里面的酒保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他给我一杯放了冰块的威士忌,我用我最特别的见闻与他交换。之后还有家餐厅,午餐过后还可以坐在里面喝杯咖啡,老板知道我的口味,我不看菜单也知道自己该吃什么……

我沿着喷泉池子的边坐下,直到背后被水花微微打湿才挪步到了一旁可以照的到太阳的椅子上。微笑着留意来往的人群,期待着是否他也会出现在面前。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是夕阳。

回家的路上在另一条街买了新鲜的蔬菜,买了两瓶牛奶,顺便再带上一罐香草冰淇淋。

路上有游客过来问路,我简单明了的指明了他的方向,也有熟人和我打招呼,不知道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卡夫卡。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