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风温暖粘腻青春动人,拂过手臂,掠过发梢,留下了汗水的痕迹。七月的夜晚带着香甜的气息,让周遭的一切显得清澈透亮,你的身影愈发清晰,细碎的黑发、纤长的食指、扬起的外衣。

昏黄的灯光里,我问了你的名字,你把那三个字一个一个地讲给我,我用力地把它记在脑海里,生怕再过不久它就离我而去。

杜松子是偶遇的味道,青涩的柠檬混在杜松子酒里,恰到好处地散发着酸甜的气息。我摆弄着一丛新鲜的薄荷叶片,试图把清新的薄荷味道也一并混在里一起,我任由晶莹的冰块因掌心的温度融化着,我看了一眼你,你的视线似乎也游走到了我这里。

我似乎嗅到了一丝你的气息,在这个充满各种气味的封闭空间里,那是一种让人无法形容的独特味道,它穿过光,被我一股脑地吸入鼻腔里,从此我的身体里有了你的气息,它碎裂成一个又一个分子,淹没那在无尽的血液里。

脑袋慢慢地沉重起来,我只能用手托住下巴,免得自己在这时失了态。我想起似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身处在这样的场景里,以年为计量单位的很久。酒杯见了底,只剩下未融化的冰块和依旧鲜嫩的薄荷孤零零地留在杯底,

渐渐地,我忘了时间,我忘了自己为什么出现在那里,周围的陈设变得陌生,昏暗灯光似乎彻底熄灭。我只记得你的名字在我脑海里翻来覆去,我试图闭上眼忘记这一切,但黑暗中你依旧浮现,清晰的轮廓,从发梢延伸到指尖,每一寸都散发着诱人的味道,怎么甩都甩不掉。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 © 2014-2023 Jason Yan
  • PV: UV:

请我喝杯咖啡吧~

支付宝
微信